宿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房屋层高过低怎么办 灵璧装修网教您视觉上拉伸空间

来自:lingbi.zhuangyi.com日期:2016-12-01 17:29:09
灵璧装修网了解到,买房的时候,大家都只看房型、朝向、面积,但很少有人关注到层高上。现在一般楼盘开发商,基本都把层高降低,就可以建更多层了,无商不奸呀!这样一来会让你感觉空间比较压抑。再好的户型都不可能没有任何缺陷,这恰是体现设计重要性的关键。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来弥补这个缺陷呢?

灵璧装修网了解到,房子的层高净高通常在2.6米左右,而铺砖需占用约3.5厘米的高度,装修完后房高只剩下2.5米多,甚至部分房屋的房高只有2.4米左右,层高过低的房子让人感觉十分压抑,给人不舒适感,因此在装修时需要进行适当的修饰。来看看设计师是如何解决层高偏低的问题。

房屋层高过低怎么办 灵璧装修网教您视觉上拉伸空间

层高过低尽量不选择主灯,减少主灯对空间高度的占用,采取环境灯光、台灯等光源烘托营造浪漫温馨的氛围,使层高尽量显高。

变化吊顶

1、玻璃吊顶

吊顶的作用是让顶部显得富有层次感。玻璃吊顶时尚又通透,玻璃吊顶由于自身材质的特点,经过暗藏灯光的照射,就显得顶部特别轻盈、通透。而且还具有防潮的特点,这个运用在卫生间比较合适。

2、利用镜面扩大面积

用镜子做吊顶,让人感觉在层高上立刻增加了许多,需要注意的是,最好选用茶色的镜面,这样灯光反射的不会很强烈,很优雅很通透。

3、石膏板吊顶

采用石膏板做出四周的局部吊顶,形成一高一低的错层,既起到了区域装饰的作用,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对人的视线进行分流,形成错觉,让人忽略层高过低的缺陷。?周边吊顶上的直射灯主要是起照明作用,吊顶内侧的灯带是环境光源,光线从侧面射向墙顶和地面,既丰富了整个区域空间,更重要的是可以形成视觉上的错觉,无形中增加了房子的高度。?

4、叠加吊顶

在阴角部分进行单层或双层石膏线的叠加,并在中间处嵌入壁纸、不同材质的雕刻等装饰手法,既丰富了房间的层次感,而且起到了拉升空间的作用,让层高不再显得那么压抑了。

5、平角石膏吊顶

通过简单的平角石膏线起到区域划分和装饰的作用,给人空间拉升错觉的同时也没有增加顶面的厚度。采用双层石膏板叠加的方式做局部吊顶以形成错层的感觉。?

特别提醒

吊顶的处理手法很多,但必须考虑与整体的设计风格相适应,如实木木线吊顶多适用于中式风格中。?在使用吊顶时,最好考虑配入一些环境光源,否则比较呆板。对于层高过低的客厅和餐厅,在选择灯饰时应尽量避免选择吊灯而选择吸顶花灯,这样不仅造型多样,还可以减少吊灯占用空间的高度。?双层石膏板叠加和石膏角线叠加的吊顶比较适合房高特别矮如层高不到2.5米的房间,如果使用其他繁复的吊顶,反而会显得层高更矮。

地面布置

6、利用和室特点显高

虽然和室需要做一个地台,实际上的层高被减少了。但是由于人们在和室里都是席地而坐,反倒是感觉像是顶部加高了。

7、复合地板不打龙骨

实木地板下面都会预先打龙骨,有些讲究的家庭还会在龙骨上铺设一层杉木地板后再实铺木地板,层高就被减少了不少。如果选用复合地板就可以直接铺在地面上了。

8、家具小巧空间变大

层高不足的房间里,就不适合放体积很大的家具了。可以挑选一下小巧的、亮丽的家具,不但显得很精致,而且空间感也会提升不少。

光线处理

9、外接阳光房扩采光

通过扩建阳光房,从视觉上感觉到室内空间的宽敞、明亮。但是这种改造需要经过物业的同意,手续比较复杂。

10、地下室开窗引光线

地下室是一个较为封闭的空间,层高往往只能达到两米多一些,光线更是不理想的。通过墙体改造,将光线引入到室内,增加了地下室的通透感。

墙面装饰

11、加做门头高度延伸

一般房门都会定制门套,而在门套的上方做一个门头,这样显得门洞比较长,也就有了一种纵向的延伸感。

12、巧妙选择墙面图案

墙面装饰可以挑选直线条的壁纸或具有线条感的植物图案,配上竖版的装饰画,自然而然的就感觉到了顶部的高度增加了许多。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